中国"锻造一号"机器人问世 可实现无人锻压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锻造一号"机器人问世 可实现无人锻压生产
2009年03月25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研制的“锻造一号”锻压机器人近日研发成功,并通过了现场锻压实验。该机器人将传统手工锻造与现代机器人技术结合在一起,实现了自动化无人锻压生产。据悉,这一成果在国内锻造行业尚属首创。

  我国是个锻压大国,但绝大多数生产过程都是由人工操作完成,工人劳动强度大,危险性大,导致生产效率低,产品质量不稳定。特别是在夏季高温的南方,人们更不愿意从事这一工作。

  锻压机器人“锻造一号”是由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曲东升副教授带领的课题组,经过1年多的高强度技术攻关取得的成果。它能完全代替人工,完成锻压生产过程中的连续上料、翻转、下料等危险性高、简单重复性、劳动强度高的工作。

  据课题组科研人员介绍,“锻造一号”研制成功后,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会继续研发“锻造二号”机器人以及“铸造一号”机器人。(曹霁阳)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