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繁森当年收养藏族孩子:哥哥做保安妹妹上大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孔繁森当年收养藏族孩子:哥哥做保安妹妹上大学
2009年03月28日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孔催英(曲英)领着本报记者拜祭孔繁森墓。(见图)。曲英说,拉萨的年轻人不再喜欢吃糌粑了,他现在的心愿是台领导能将他从保安室调到记者部去,从部队复员到拉萨电视台后,他已经做了八年的保安。与其他保安不同的是,在他阴暗小屋的墙上挂着一幅孔繁森的镜框遗像。(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孔繁森去世后,他收养的两名藏族孩子的成长情况并不为外界所多知。经过反复的查找,我们终于在西藏电视台找到了这位藏名叫曲英的小伙子。他就是被孔繁森收养的两名藏族孤儿中的男孩,当兵转业回来后在西藏电视台保卫科工作。谈到敬爱的孔繁森爷爷,他眼中透出一抹深深的思念:“我经常梦到爷爷,没有爷爷就没有我现在的一切。”

  爷爷比父母还要亲

  经济拮据,为了善待这对孤儿,孔繁森3次以“洛珠”的名义献血

  和普通的藏族同胞一样,27岁的曲英长得结实黝黑,在我们面前,他有些拘谨,但很热情。在他心目中,爷爷甚至比他早早过世的父母还要亲。他说:“我想爷爷给予我们的,也许连亲生父母也无法做到。”

  1992年,时任拉萨市副市长的孔繁森收养了两名地震后的藏族孤儿——曲英和贡桑,他们是兄妹俩。自从收养了这对孤儿后,孔繁森在生活上更加拮据,1993年的一天,他悄悄地来到西藏军分区总医院血库,要求献血,其实他是为了孩子们来卖血的,就这样孔繁森三次以“洛珠”的名义献血900毫升,900毫升鲜血蕴含了孔繁森对藏族孤儿深深的爱。

  除了曲英,这么多年来,西藏百姓也没有忘记过这位好干部。每年前来拜祭的人络绎不绝。一位藏族干部达娃听到我们提起孔繁森,立刻竖起大拇指。曲英说,他有时在陵园内会碰到熟悉的面孔,如现任拉萨市的市长,就单独前来拜祭过爷爷。还有好多孔爷爷生前的同事,如阿里地区的干部,只要来拉萨出差,就会来拜祭孔繁森。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