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上大阅兵进入倒计时 美俄印都将派舰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上大阅兵进入倒计时 美俄印都将派舰参加
2009年04月01日 13:0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度海军德里级孟买号驱逐舰已经出发赴青岛参加我国海上阅兵。资料图:孟买号导弹驱逐舰上装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4月23日中国海军海上阅兵日期的日益临近,参加此次海上大阅兵的中国海军舰艇和外国海军舰艇也开始陆续驶向中国青岛奥帆赛场地。中国海军的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尽管中国海军举行大规模的海上阅兵相对较少,但是从世界范围来看,海上阅兵作为一种彰显国威、军威、增进相互交流的海军传统的庆典仪式,很多国家都曾举行过。

  中国海上阅兵进入倒计时

  据报道,在中国海军向超过30个国家发出观舰式邀请后,多个国家立刻做出了积极响应。印度于3月19日派出由驱逐舰“孟买”号、“兰威尔”号、护卫舰“坎嘉尔”号与补给舰“乔迪”号组成的舰艇编队,开赴青岛。巴基斯坦也将派出1艘护卫舰参加这次观舰式。此外,美国、俄罗斯等国也将派舰艇参加。

  一般而言,举行大型海上阅兵式之前要进行繁杂的准备工作,既要考虑技术性问题,也要考虑一些礼仪和外交问题。例如,确定众多舰艇的泊位和活动区域,这既要参照国际惯例,还要考虑个别国家的特殊要求和本国国情。主办方准备相应的油料和后勤物资,必要时还要从参阅国海军运来。受阅舰艇也将按照阅兵计划进行相应的训练。此外,本国国家元首和军方领导人搭乘的检阅舰也会费尽思量。此外,在正式阅兵之前,主办国还要事先组织若干次彩排,以期在正式阅兵时达到较好的效果。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