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建立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机制 工作组收集督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建立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机制 工作组收集督办
2009年04月03日 11: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及时倾听百姓诉求,解决民生,建立通畅的网民意见办理渠道,山西省专门成立了省政府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组,收集梳理、办理网民在各主流网站给省长的留言。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日向社会公布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办理网民留言,可及时了解社会动态,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科学民主决策和社会和谐稳定。

  留言办理工作的重点是:网民对全省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的建议、意见;对省政府重大决策、重要政策的建议、意见;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建议、意见;干部违法乱纪、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弄虚作假、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严重败坏党风、政风的问题;重大突发事件和重要线索。

  省政府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组负责网民留言的收集、转办、督办、回复、反馈和宣传工作,实行限时办结、分工督促、直接对口和逾期催办等多项制度。全省各级、各部门(单位)是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执行者,具体负责事件的调查、核实、处置与上报。

  逾期未办结或敷衍塞责的,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将对其进行催办;严重拖缓办结时间,造成不良影响的,责令有关市、县人民政府或有关部门(单位)作出书面检查,在全省通报批评;情节严重、不实事求是或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陈忠华)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