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改目标是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医改目标是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2009年04月08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八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共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今天指出:中国医改的长远目标是到二0二0年基本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他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医药卫生事业关系亿万人民的健康和千家万户的幸福,是重大民生问题。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与人民群众的需求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不适应的矛盾还比较突出,人民群众普遍反映“看病难、看病贵”。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反映了广大群众的迫切愿望,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也是加快发展医药卫生事业的战略选择。      

  他强调,已经出台的《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二00九-二0一一年)》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直接领导下,汇集社会各方面的智慧,反复论证修改形成的。其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改革思路和重要政策措施集中体现了中共党的十七大精神,始终贯穿公共医疗卫生公益性这条主线。

  他认为,医改方案突出了顶层设计、整体考虑,从基本国情出发,着眼长远,明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方向和基本框架,改革近期目标是到二0一一年明显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可及性,有效减轻居民就医费用负担,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他说,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从理念到体制的重大变革,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具体实践。(完)

【编辑:王赛特
滚动报道:新医改方案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