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事故调查组介入央视火灾案 将处理责任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务院事故调查组介入央视火灾案 将处理责任者
2009年04月08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八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在此间公布了近期多起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调查进展情况,他表示,央视重大火灾引起中央重视,目前已成立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对火灾进行深入的调查。

  二月九日,中央电视台新址配楼因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造成重大火灾,引起巨大财产损失,一名年轻的消防员在救火过程中牺牲。黄毅表示,要在调查基础上,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对相关责任者进行处理。

  据媒体报道,央视新址大火案已有十四人因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被检察机关批捕,其中包括央视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威、湖南浏阳三湘烟花公司股东刘发国、北京大新恒太传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沙鹏(此人同时也是央视员工),以及央视新址工作人员和燃放礼花的三湘公司工作人员。

  黄毅还披露了二月二十二日山西屯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和四月四日黑龙江金利煤矿透水事故调查进展情况。

  黄毅介绍,屯兰煤矿调查工作基本结束,也认定了事故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目前正在认定事故的责任以及对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的意见,届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据公开数据,屯兰煤矿事故造成七十余人遇难。

  据黄毅披露的最新数据,本月四日发生的金利煤矿透水事故已造成十二人遇难。黄毅表示,“经调查,初步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是由于违法违规擅自恢复生产,而且没有严格执行井下探放水规定导致的透水事故”。这起事故调查结果也将向社会公布。

  黄毅警示说,鸡西金利煤矿透水事故、央视大火,都存在违法、违规操作的问题。违法违规操作的问题不解决,重特大事故就不能得到有效的遏制。

  黄毅披露,一季度中国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了一万一千多起和一千一百多人,重大事故比去年同期减少十起,下降四成。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