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条城际铁路“五一”在辽宁试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二条城际铁路“五一”在辽宁试通车
2009年04月08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四月八日电 (记者 沈殿成)辽宁省沈(阳)抚(抚)城际铁路几大重点节点工程目前已基本建设完成,沈阳市政府八日发布消息称,“五一”期间该铁路可试通车,届时沈抚城际铁路将成为继津京高铁之后全国第二条城际铁路。

  沈抚城际铁路作为沈阳经济区首条城际轨道工程,设计时速一百二十公里,全长六十一点一公里,车程五十三分钟,总投资二十六亿元人民币。

  沈抚城际铁路全线为电气化线路,上下行双向运行。试运行的时间计划为二个月左右,这期间只跑车辆不载客。

  另据了解,沈阳经济区目前正全力打造以沈阳为中心,辐射周边城市的“一小时经济圈”。在沈抚城际铁路之后,沈阳还将陆续启动三条城际铁路建设:总长度五十三公里、总投资五十六亿元的沈阳至铁岭城际铁路;总长度八十公里的沈阳至辽阳、鞍山城际铁路;总长度一百公里的沈阳至彰武城际铁路。(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