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查韦斯:进一步加强中委务实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会见查韦斯:进一步加强中委务实合作
2009年04月08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到访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八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八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两国领导人均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中委应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

  在当天下午的会见中,双方就双边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说,当前中委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两国经贸和经济技术合作取得了新成果,一些重点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中方对此感到满意。

  胡锦涛说,中委两国都处在重要发展阶段,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仅对双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具有现实意义,而且为中委关系的长远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中方高度重视中委关系,愿与委方携手努力,本着积极推进、务实求效、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共识,深化和扩大双方在能源、农业、基础设施、高科技等重点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又好又快向前发展。

  查韦斯说,委中两国人民之间充满友好情谊。当前两国关系迅速发展,在能源、农业、工业、科技等各个领域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委内瑞拉一号”通信卫星成功发射并在轨交付使用,委内瑞拉人民欢欣鼓舞。

  查韦斯说,目前世界秩序正在发生重大变化,经济危机扩散和蔓延。中国为世界摆脱危机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委方愿与中方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