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6月底开建轨道交通1号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宁波6月底开建轨道交通1号线
2009年04月10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4月9日电(记者张慧慧 实习生沈文剑 通讯员徐昭)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上获悉,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将于今年6月底全面开工,预计2014年6月底竣工并投入通车试运营,建设工期五年。

  据了解,宁波市轨道交通筹建工作启动于2002年,历经五年的精心准备和努力,于2008年8月获得国家批准,是国家第二批启动规划审批城市中首个获得批准的城市。随后,其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批准。

  据介绍,宁波市轨道交通线网是以三江片为核心,以跨三江、连三片、沿三轴为指导思想构成的三主三辅六条线、放射状的轨道交通线网,全长247.5公里。根据建设规划,将首先建成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形成“十”字型轨道交通基本骨架。届时,市区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明显改善。

  “现在的地铁已不再仅仅是‘地下的铁路’,它可以埋在地下,也可以是高架或地面敷设。宁波要建设的轨道交通实际是一种立体化的交通系统。”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说。据透露,1号线和2号线将采用地铁模式。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6月28日,轨道交通试验段工程已开工建设。“这将为整个建设工程积累重要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说。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