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政府不能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评论:政府不能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
2009年04月10日 10:39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某地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干部替开发商卖房,每月评比通报,完不成扣工资。这个措施,意在拉动内需,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否违规,值得考虑。

  一些地方为招商引资,提出为客商提供满意政策、金融服务,营造良好的政务、市场环境,这是一种进步。但发展必须依法依规。有的地方站到企业立场,大包大揽,甚至提供诸多“特权”,给予“子女中考加分”等超公民待遇;有的地方,对投资者“有求必应”,不惜侵犯群众利益,提供违背政策的“零地价”、“免税收”,代替企业动迁征地……这样做是很不妥当的。

  发展经济,天经地义,但不可越俎代庖。既是裁判员,又当运动员,不但损害了政府形象,丧失公信力,违背市场经济公平竞争的原则,也难以很好地行使监督和管理职能。

  不妨对照自查:哪些政策确实是安商富商的好举措,哪些做法又是短利长弊的违规之举。 (鲁苹)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