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五年将发射七颗通信广播卫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未来五年将发射七颗通信广播卫星
2009年04月10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芮效武十日披露,未来五年将发射七颗通信广播卫星,形成多个波段的通信卫星网络。

  航天科技集团十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重组并入中国最主要的卫星运营企业——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卫通”)。芮效武亦由原中国卫通总经理转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芮晓武表示,重组后的中国卫通将着力建设集中主导、安全可靠、用途多样的卫星空间段资源体系,未来五年内将发射七颗通信卫星,其中五颗为广播通信卫星,另外两颗为S波段移动通信卫星和L波段广播卫星。

  芮效武表示,力争到二0一五年,拥有十五颗在轨卫星。届时,将形成C、Ku、S、L、Ka等多波段的固定广播通信卫星、专用广播卫星、直播卫星、移动广播卫星和移动通信卫星。

  据介绍,此次重组后,中国卫通除原有核心业务即卫星空间段运营业务外,还将重点发展地理信息与位置服务运营服务,包括打造动态导航电子地图信息生产和服务平台,打造一体化的地理信息与位置服务体系;此外中国卫通还将大力拓展卫星地面应用业务。(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