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军官切磋乒乓球技 感受中国“国球”魅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外军官切磋乒乓球技 感受中国“国球”魅力
2009年04月10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日电(李琼) “好球”、“漂亮”……叫好声与掌声此起彼伏,让人不禁产生联想——又是哪场精彩比赛正在进行?

  一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球赛十日在此间上演,只是比赛的主角并不是那些世人皆知的专业运动员,而是来自十九个国家的二十五名军官与中国军官。

  “二00九北京国际军人友谊杯乒乓球赛”十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防务学院拉开帷幕。国防部外事办公室西亚非洲局局长涂启明在致辞中说,比赛的宗旨是“更深、更广、更紧密”,即通过这种轻松活泼的形式,扩大驻华武官和外军学员与中国军人的接触,加深对中国军队的了解,增进中国军队与其他各国军队的友谊与合作。

  法国军官谢贝德上校表示,他很喜欢乒乓球这项运动,今天是第一次参加乒乓球比赛。在中国高手面前,他笑称自己打得实在太差。他表示,今天的比赛水平很高,自己很享受。

  土耳其军官塔斯中校说,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加强各国军官之间的友谊。他希望中国可以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不仅是乒乓球,还可以有其他各种运动。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防务学院承办,是二00九年度北京国际军人友谊杯系列比赛项目之一。(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