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把基本医疗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克强:把基本医疗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
2009年04月10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今天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好维护十几亿人民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

  李克强说,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致力于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逐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这是中国卫生事业从理念到体制的重大创新,是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国情,处理好公平与效率、政府主导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等关系,着力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李克强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充分认识其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今后三年,要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重点,着力推进五项改革。一是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做到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把全体城乡居民纳入基本医疗保障。二是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减轻群众基本用药费用负担,满足群众基本用药需求。三是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四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实施重大公共卫生项目,最大限度预防疾病。五是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优化资源配置,改革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监管机制,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五项改革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并加强监管。

【编辑:唐伟杰
滚动报道:新医改方案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