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完成最后一次单独护航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完成最后一次单独护航任务
2009年04月13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4月8日,中国海军首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舰艇编队的三艘军舰在亚丁湾东部海域单纵队集结,图为空中航拍编队“全家福”。 中新社发 李唐 摄


点击观看视频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由“武汉”舰和“海口”舰护航的7艘商船,当地时间4月13日凌晨顺利驶抵亚丁湾东部海域。至此,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完成了最后一批单独护航任务。自1月6日执行护航任务以来,护航编队安全护送了40批商船。这次护航任务结束后,首批护航编队将与第二批护航编队实施联合护航。

  这批被护商船是4月11日从曼德海峡东口启航的。它们分别是上海振华船运有限公司的“振华16”号,“振华20”号和来自中国香港的“品质”号、“旗舰”号、“马士基大西洋”号、“明达”号以及一艘德国商船。由于“振华20”号商船航速较慢,干舷较低,为确保航行安全,护航编队向其输送了5名特战队员进行随船护卫。

  另据解放军报消息,11日上午,经过9天9夜的航行,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在阿拉伯海与前出接应的第一批护航编队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会合,并实施了补给。 补给后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将继续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进发,预计13日抵达任务区。届时两批护航编队将共同执行一次护航任务,然后实施交接,“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将编入第二批护航编队继续执行任务。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上午从广东湛江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执行护航任务,这标志着中国海军护航行动进入有序接替、常态化运行的新阶段。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