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今年全面整治江河流域环境 严控工业排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今年全面整治江河流域环境 严控工业排污
2009年04月13日 11:48 来源:福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9日从(福建)省环保局获悉,今年我省将全面实施江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确保设区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95%以上、县(市)达90%以上、镇达85%以上,力争12条主要水系水域功能达标率都在90%以上。

  今年6月底前,我省将拆除一、二级水源保护区内生产性、经营性排污口及违章建筑,取缔开矿、采砂及一级保护区内捕捞、旅游、垂钓、游泳等活动。同时,重点整治永泰、平潭、漳州等31个水源地,建设截污工程21公里,搬迁或关闭一级保护区内304家排污单位和4个村庄,实施11个村庄的环境整治。

  年底前,将建成福州连坂等43座污水处理厂、闽侯等7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厦门垃圾分类处理厂等21个垃圾处理项目。污染物不能全面、稳定达标的污水、垃圾处理厂,要在年底前完成技改,实现达标排放。此外,还将大力整治养殖污染,严控工业污染排放,严控水电开发,停止审批新建水能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已审批(核准)和已开工的,一律停建,收回开发权等。(记者 潘园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