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阳宗海砷污染案拟审3天 50余代表将旁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阳宗海砷污染案拟审3天 50余代表将旁听
2009年04月14日 03:10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阳宗海砷污染案于今日上午8时30分在澄江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澄江锦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及其董事长、法人代表李大宏,总经理李耀鸿以及公司生产部部长金大东3人将以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被地方检察院提起公诉。

  13日,3被告的身份得到澄江县法院有关人士的确认,记者同时获悉,由于案情重大,整个庭审时间预计需要进行3个工作日,但不排除延长审理期限的可能。

  据悉,由于席位有限,能进入该法庭旁听社会各界代表只有50余名。稍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此前诸多媒体报道的“锦业公司董事长李大宏、党支部书记李光明、公司生产部部长金大东3名企业责任人涉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被批准逮捕”,在此次庭审的被告方中却没有李光明,反而出现的是锦业公司总经理李耀鸿。

  有记者最近一次见到李耀鸿是今年2月份,那时留守厂房的他非常低调地称自己是“打工的”,回答提问也非常谨慎。昨日,当记者试图从锦业公司了解该人去向时,工作人员都非常避讳回答任何问题。连日来的澄江县城并不平静,不亚于三鹿事件影响的阳宗海事件今日将在澄江县法院公审。

  “这是澄江县法院有史以来第一次审理的重大环境污染案件。”澄江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如是说。而澄江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朱科长则告诉记者,该院的相关领导、技术科等人员也组成了公诉小组。这在县检察院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两个澄江司法史上的“第一次”,自然让这样的案件少不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县法院有关人士介绍,阳宗海砷污染案件事关重大,社会各界人士热切关注,但由于澄江县人民法院主法庭尚未装修完毕,整个庭审只能在该院的一个中型法庭进行。

  “作为一名警察,我很想去听庭审,这对于我们侦破类似环保案件有很积极作用。“澄江县公安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可惜的是,席位不够我们进不去。”这位民警表示,平时他们经常去旁听案件,大多数时候人旁听的人都很少,但此次案件的关注度超乎想象,很多人都想去旁听,却苦于容量有限。

  群众对阳宗海案件关注度的另一个表现则在于,就在记者昨日下午采访澄江县法院相关负责人的同时,还不断有人打电话来请求该人士安排旁听事宜,以至于采访过程中断数次。“实在是对不起了,公审的法庭只是一个专业的中型法庭,空间实在有限,只有这么多席位。”该负责人一边解释,一边告诉记者:“本次案件确实关注度很高,我们对此也是准备了相当长时间,20多册的卷宗材料堆起来足有1米多高。”

  据介绍,目前法院接到的关于阳宗海的案件仅此一起。为了此次公审,法院准备了近两个月,2月17日检察机关将此案移交至法院后,法院就正式受理此案,3月23日,经省高院批准后,该案的审理期限延长了1个月,时间截止至5月3日。关于3被告审理的先后顺序,时至昨晚7时许记者从法院方面得到的答复仍是:“没有确定,正在商量。”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