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选拔网友监督公务员招考 已有675人报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家界选拔网友监督公务员招考 已有675人报名
2009年04月14日 13: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7时48分报道,本月初,湖南省张家界市在政府网上发帖,招聘2名网友监督张家界今年招录公务员的面试过程。这是继云南“躲猫猫”事件之后,第二次出现公开征集网友监督政府公务活动。

  截至本月10号,已经有675位网友通过论坛短信息、电话等方式报名, 据了解,张家界今年招录公务员,2844人报名角逐84个公务员职位,录取比例是33选1。而675人争夺2名网友监督员资格,比例高达337选1,获选的机会比报考公务员还要小得多。

  现在,20人的预备名单已经确定。那么,这些人是怎么选拔出来的?《新闻纵横》昨晚采访了负责这次招聘和选拔的张家界政府网运营总监周洪森,他表示,把这100个人交给人事局,做了排查,身份辨认,排查完了之后肯定有落下的,就交给我们,对网友在线的时间,重新进行考察,重点是考察这个画帖的质量,因为通过这个质量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素质。

  记者:这20人大概都是一个什么构成呢?

  周洪森:有在外地打工回来的,有办厂的,办企业的,还有刚刚大学毕业的,还有在企事业上班的。

  记者:没有做公务员的吗?

  周洪森:没有。

  周洪森介绍说,在公务员面试的前一天,纪委干部将从20人预备名单中,通过电脑随机抽出2名网友作为考场监督员,并通知网友本人。

  那么,在公务员面试过程中,政府又将给予2名网友监督员什么权力来发挥他们的作用?周洪森透露说,2名网友的监督方式将会具有一定的网络特色。

  周洪森:第一个他有建议权,他可以直接建议,报给人事局,他今天怎么面试的,发生了什么问题,把每天的工作公布在网上,让别人知道这不是在作秀,确实是这个网友是在做事。

  我们注意到,在论坛上,张家界本地的网友大都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一位网友跟贴说,“事情闹得这么大,至少这一次公务员考试谁也不敢玩猫腻了。”但是也有不少网友担心“会不会变成‘花架子’”,中看不中用?面对质疑,张家界人事局局长张作刚回应说,政府是把自己投到了“金鱼缸”里,尽可能在公务员考试的每个环节接受公众的监督。

  张作刚:我们进行监督,一旦有作弊的行为,就宣布你这个考试有水分或者是作假,我们当场就宣布他的分数不算。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