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部署环保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部署环保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企业
2009年04月15日 14:5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家有关部门召开2009年全国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广东召开贯彻会议。副省长林木声指出,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给环保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广东将开展环保专项行动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促进一保持”战略的重要措施。

  林木声说,2008年,广东省共查处违法案件近1.26万宗,超额完成了污染减排工作任务,集中整治了重点流域、区域的环境问题,环境应急能力得到提升。今年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及火力发电厂环境违法行为整治,全力推进污染减排工作。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重点整治污水处理厂的污泥违法处置和垃圾填埋场的渗滤液的违法排放,全面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

  集中开展钢铁、水泥等重污染行业的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两高一资”(高污染、高能耗、资源型)行业重污染企业及涉砷行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加强饮用水源地及重点江、河、湖(库)流域污染整治,保障饮用水的安全。重点对饮用水源保护区集中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企业。重点检查和督查近年来各地挂牌督办的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和突出环境问题,及专项整治中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又讯 昨日,广州市组织收视收听2009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在会上说“虽然政府要力保经济增长,但高能耗、高污染企业绝不在保的范围内”。 (周乐瑞 余洋)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