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海域多艘渔船遇险 33名渔民全部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滨州海域多艘渔船遇险 33名渔民全部获救
2009年04月15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烟台四月十五日电 (蔡红文 冯小荧 李志强)四月十五日,山东省滨州港附近九条渔船在海上作业时遭遇大风浪,四艘渔船触坝沉没,三十三名渔民遇险。经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全力组织救助,三十三名渔民全部获救。

  四月十五日上午八点三十七分,山东海事局接到紧急报告,在滨州港套尔河五号灯浮附近有四艘渔船因大风浪触碰挡浪坝沉没,四艘沉船上的十三名渔民被附近五艘渔船分别救起。因现场风浪持续增大,被救渔民和其他五艘渔船上的渔民共三十三人等待紧急救助。

  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派出海事巡逻船赶往出事海域,全力组织实施救助行动。同时组织协调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出两架直升机飞赴现场开展救助。协调北海救助局北海救一九五号赶往现场救助。

  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总指挥、山东省副省长王军民接报后,要求滨州市政府和搜救成员单位全力配合山东海事局做好救助工作,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事故。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前往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指挥搜救工作。

  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飞行队派出正在山东蓬莱和辽宁大连同时待命的两架救助直升机同时出动实施救援。从蓬莱基地起飞的直升机机率先到达现场,机组成员立即对受困渔民展开救助行动,分两次成功救起十三名遇险渔民并放到附近岸边。从大连起飞的救助直升机赶赴现场后,机组成员成功救助七名遇险渔民。目前三十三名渔民已经全部获救。

  另据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获悉,十五日中午十二点左右,塘沽附近海域有两船相撞,一部分船员被救起,另一部分下落不明,两架救助直升机结束滨州附近海域救助行动后,随即飞赴遇险海域实施新的救助行动。(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