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37次联合军演与外军合作领域广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37次联合军演与外军合作领域广泛
2009年04月15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日前接受新华网专访时介绍,新世纪以来,人民海军与外国海军先后进行了37次联合军事演习和演练。

  吴胜利介绍说,海军作为国际性军种,在广阔的海洋环境中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离不开与世界各国海军的交流,离不开务实有效的合作。

  2009年3月,"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赴巴基斯坦参加"和平―09"多国联合军演。在主炮对海实弹射击、临检拿捕、直升机互降等多个课目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在这次行动中,中国海军首次派出特战分队参与了陆上反恐演习,表明中国海军与外军在海上反恐合作交流有了新的拓展。

  进入新世纪以来,人民海军在防杀伤性武器扩散、海陆空通道安全防卫、反恐怖、联合搜救和人道主义救援等领域,与外国海军先后进行了37次联合军事演习和演练。联合军事演习不仅频率越来越高、规模越来越大,而且领域更加广泛、内容更加丰富、合作更加深入。

  2003年10月,中巴海军舰艇编队在东海长江口水域举行了海上协同、海空联合搜救等科目的演练。这是中国海军成立后首次与外国海军举行联合演习。

  2004年3月,在青岛附近海域举行了中法两国海军首次联合军事演习。

  2005年8月,人民海军首次在黄海海域参加了"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同年,人民海军舰艇出访期间,先后与巴基斯坦海军、印度海军和泰国海军举行了以联合搜救为主要内容的非传统安全领域演习,这是人民海军首次在境外参加演习。

  2007年10月,人民海军在南太平洋塔斯曼海域举行了由中国首次倡导的中、澳、新三国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2008年,人民海军派出4批军官学员,参加了巴西、智利、厄瓜多尔三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组织的远航训练,开阔了我海军官兵的视野,增强了彼此间的互信与了解。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