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规定实名举报官员超生最低奖励千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规定实名举报官员超生最低奖励千元
2009年04月17日 09:36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16日)从江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为鼓励和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监督人口计生工作的积极性,江西省对群众实名举报领导干部违反计生政策超生的行为,经查证属实后,将至少一次性给予举报人1000元奖励。

  今年4月8日,江西省遂川县委原副书记、县政协原主席曾昭福因超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消息披露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江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违反国策的人和事,要坚决依法从严处理,特别是对党员干部和社会公众人物违法生育问题,将重点治理。

  据了解,对于领导干部存在的其他违反计生政策的6种行为,市民也可以举报。这6种行为包括: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非法进行终止妊娠手术(奖励举报人不低于3000元);截留、挪用、贪污、私分社会抚养费、人口计划生育专项经费或罚没收入(奖励举报人不低于2000元);施行假节育手术,假病残儿医学鉴定,出具假计划生育证明;虚报、瞒报、伪造、篡改人口和计划生育统计数据;弄虚作假进行再生育审批、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优先优惠政策兑现以及其他严重违反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及工作纪律规定(奖励举报人不低于1000元)等。(记者黄辉)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