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遭受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强降雨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遭受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强降雨袭击
2009年04月17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七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消息说,未来三天,中国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强降水范围波及四川、重庆、贵州、陕西、湖北、河南、安徽、湖南、江西、广西、广东等十余个省区。

  最近两天,冷空气的南下给南方地区带来了较强降水过程。湖北、重庆、贵州、云南、广西、广东以及山东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等地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专家分析说,十七至二十日,中国中东部地区又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主要降雨区位于黄淮以南地区,此次降水范围之广、强度之强将是今年以来中国最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其中四川东部、重庆、江汉、黄淮、江淮西部、江南中西部、华南地区有大到暴雨,湖南南部、湖北、河南南部、安徽西部等地部分地区过程雨量可超过一百毫米,上述地区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专家提醒说,四川、重庆、贵州、陕西南部、湖北、河南、安徽、湖南、江西、广西、广东等地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同时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此外,今天冷空气将袭击中国西北地区,新疆、甘肃、内蒙古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下降六至八摄氏度,局部地区气温降幅超过十摄氏度,而新疆地区的天气仍处于较恶劣的状况,局部地区还会有沙尘暴。(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