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境内所有二级公路"五一"起全面取消收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境内所有二级公路"五一"起全面取消收费
2009年04月17日 12:1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昨日在全市重点工业企业运行工作会上透露,从今年“五一”开始,重庆境内的所有二级公路将全面取消收费。

  黄奇帆说,打造畅通重庆,我市在各区县之间还将修建数千公里的高等级公路。今年“五一”起,不仅现有的二级公路全面取消收费,新修公路也不会收费。在全球经济低迷期,此举将大幅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显著提升重庆造的市场竞争力。

  “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是我国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4年实施以来,有效缓解了公路建设资金不足的矛盾,极大地加快了我国公路建设步伐。

  据了解,我市目前二级公路总长约5000公里。随着高速公路建设逐渐形成网络,二级公路的干线骨架功能逐渐削弱,而且收费站大多分布在城乡居民频繁使用的公路上,与当地经济发展和居民生产生活的矛盾日益突出。因此,从长远发展考虑,有必要对收费公路政策进行调整和完善。

  今年1月1日,国家发改委宣布:我国开征燃油税,在停止征收养路费的同时,将逐步取消二级公路收费。根据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财政部部署,今年第一批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有15个省份,山东、江苏、安徽、江西和福建五省作为首批一次性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试点省份,在2月底前已经取消收费。  (记者 王中亮)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