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核潜艇将成为中国海上阅兵式一大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军事专家:核潜艇将成为中国海上阅兵式一大亮点
2009年04月17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2009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届时将在中国青岛举行海上阅兵式。著名军事专家尹卓今天下午做客新华网,解读人民海军成立六十周年海上阅兵式的看点。尹卓透露,核潜艇将成为此次海上阅兵式的一大亮点。

  尹卓介绍,现在核潜艇只有五个常任理事国有,除了五个常任理事国其他国家都没有,像德国、印度都还没有核潜艇,核潜艇是海军实力的一个重大体现,中国的核潜艇包括战术核潜艇、攻击性核潜艇。

  尹卓说,核潜艇是各国主要的海军作战力量,是各个国家海军建设的重点。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大家核战略力量都在向海上转移,英国是百分之百在海上,俄罗斯是50%对50%,现在也在逐步加大海上的力量。所以核潜艇也是重要的看点。

  尹卓称,此外,还有大型水面作战舰艇,类似于到亚丁湾护航的171舰这样的大型驱逐舰,大型登陆舰,大型两栖舰也是看点。(据新华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