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曾荫权 肯定特区政府应对金融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会见曾荫权 肯定特区政府应对金融危机
2009年04月18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博鳌四月十八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八日在海南博鳌会见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他表示,特区政府应对金融危机工作抓得紧,也见到了成效,应当充分肯定。

  曾荫权是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温家宝说,香港和澳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大有好处,可以了解亚洲以至世界的情况,增进香港同亚洲以及其他地区的交流。

  温家宝表示,他最近十分关心香港应对金融危机情况,注意到特区政府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并且研究了长期的战略安排,比如提到解决当前困难与长远发展相结合,突出抓好几个重要问题,增加就业岗位,增进与内地合作,巩固主导产业,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这些措施有利于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提振信心。

  温家宝说,特区政府对待金融危机确实有忧患意识,也有应对的勇气,及时果断地拿出了应对的办法,工作抓得很紧,也见到了效果,应当给予充分肯定。

  温家宝表示,最根本解决香港的长远问题,要靠发挥香港的优势,突出香港的特点,增强香港的竞争力,提高全面的创新精神。为此,应重视人才培养,重视教育、科技等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使经济社会两方面更加协调。(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