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哪些舰艇将亮相?海上阅兵式三大悬念待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哪些舰艇将亮相?海上阅兵式三大悬念待解
2009年04月22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亚丁湾当地时间2009年4月17日傍晚,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左右桅杆分别悬挂出“祝贺你们取得优异成绩”、“祝你们一路顺风”的旗语,并鸣汽笛一长声,送别首批编队的“武汉”舰和“海口”舰。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资料图:2009年4月8日,中国海军首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舰艇编队的三艘军舰在亚丁湾东部海域单纵队集结,图为空中航拍编队“全家福”。 中新社发 李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2日电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重头戏”——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将于23日在青岛上演。这是中国海军历史上首次举行国际性的大规模海上阅兵庆典仪式,受到各界高度关注。中国海军哪些舰艇将在阅兵式亮相、中国海军实力如何、中国是否以及何时建航母等成为媒体热议的话题。即将举行的海上阅兵式引国人期待,亦有几大悬念待解:

  悬念一:中国哪些舰艇将在阅兵式亮相

  20日,参加此次多国海军活动的21艘外国军舰全部抵达青岛,这些舰艇主要包括驱逐舰、护卫舰、巡逻艇、登陆舰、补给舰等。23日海上阅兵式的外方“阵容”已经全部揭晓,而中国哪些舰艇即将亮相却成为最大的一个悬念,引人关注。

  中国核潜艇是此次海上阅兵的亮点之一,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20日正式向媒体披露,核潜艇将出现在海上阅兵的中方舰艇编队里。

  据他介绍,此次海上阅兵展示的中国海军舰艇和武器全部为国产装备。参加阅兵的舰艇以北海舰队为主,也有部分东海舰队和南海舰队的代表,既有新型舰艇,也有已经服役一段时间的舰艇。选择参阅舰艇的主要标准,以不影响各舰正常训练和任务为前提。

  此外,日前军事专家尹卓也表示,除了核潜艇,还有大型水面作战舰艇,类似于到亚丁湾护航的海口舰这样的大型驱逐舰,大型登陆舰、大型两栖舰等也是阅兵式看点。

  丁一平透露,23日举行的多国军舰海上检阅中,中国海军的数十艘舰艇、几十架飞机和14国21艘舰艇将接受检阅。

  海军小知识: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下辖北海、东海、南海三个舰队。北海舰队机关位于山东青岛,东海舰队机关位于浙江宁波,南海舰队机关位于广东湛江。舰队下辖舰队航空兵、保障基地、舰艇支队、水警区、航空兵师和陆战旅等部队。

  海军主要由潜艇部队、水面舰艇部队、航空兵、陆战队、岸防部队等兵种组成。潜艇部队装备战略导弹核潜艇、攻击核潜艇和常规动力潜艇,编有潜艇基地、潜艇支队。水面舰艇部队主要装备驱逐舰、护卫舰、导弹艇、扫雷舰、登陆舰和勤务舰船等,编有驱逐舰、快艇、登陆舰、作战支援舰支队和水警区。航空兵部队主要装备歼击机、歼轰机、轰炸机、侦察机、巡逻机和直升机等,编有航空兵师。陆战队主要由陆战兵、两栖装甲兵、炮兵、工程兵和两栖侦察兵等构成,编有陆战旅。岸防部队主要由岸舰导弹、高射炮兵、海岸炮兵等组成,编有岸导团、高炮团等。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