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网友票选"中华明星舰" 评出"四大天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新网网友票选"中华明星舰" 评出"四大天王"
2009年04月22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航拍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武汉”号导弹驱逐舰驰骋雄姿。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资料图:航拍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驰骋雄姿。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2日电(王凯)中国海军迎来了自己的六十岁生日,一向关注海军建设和发展的军迷们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在中新网论坛中,网友们开展了票选“中华明星舰”的活动,“广州”号、“武汉”号、“兰州”号、“海口”号这四艘新型导弹驱逐舰在诸多战舰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此次活动的“票王”,还被网友起了个响亮的爱称——“四大天王”。

  战舰各拥“粉丝团” 外号个个响亮

  每一艘军舰都拥有大量的“粉丝”支持,“粉丝”们还纷纷为自己喜爱的军舰起了响亮的“外号”。“哈尔滨”号和“青岛”号导弹驱逐舰被军迷们亲切地称为“海上美男子”,这两艘兄弟舰又被统称为海军的“双子星”;“深圳号”导弹驱逐舰被网友称为“外交明星舰”;“杭州”号等四艘驱逐舰则被网友们誉为海军“新四大金刚”,与50年代海军拥有的“四大金刚”形成呼应。不过最受军迷关注的还是“广州”号等四艘国产新型导弹驱逐舰,网友们为它们起得名字也最响亮——“四大天王”。

  军迷们喜爱“四大天王”的理由可谓五花八门。有的网友纯粹是着迷于新型驱逐舰“迷人的外表”;有的军迷是痴迷于“四大天王”先进的作战性能;而有的网友则是因为“四大天王”是以他们家乡城市命名的……

  网友“猛将”留言说:“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军舰,我还买了它们的模型,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它们,我彻底为它们着迷了。”

  网友“面币思过”说:“之前我们总是羡慕西方国家海军强大的‘宙斯盾’战舰,如今有了‘中华神盾’舰,我们海军军迷的腰秆挺得更直了。”

  网友“木木”说:“我是广州人,自然要支持‘广州号’,当然,它的几艘姐妹舰也是我的最爱。”

  军迷期待海军更多新舰服役

  在大家热议“四大天王”时,也有许多网友“贪心不足”地讨论起未来中国海军将建造哪些新型战舰来。尤其是日前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接受媒体采访时的那句“研制大型水面战斗舰艇”让军迷们连日来兴奋异常。

  一位大连网友在留言中说:“别怪我们贪心啊!看看俄罗斯来访的‘瓦良格’号,啥时候才能见到咱们人民海军的导弹巡洋舰啊?”

  一位浙江网友则对“广州”号等获封“四大天王”表示了异议:“驱逐舰最多算是‘四大金刚’,等咱们造上四艘航空母舰,才称得上‘四大天王’呢!”

  一位自称是“潜艇迷”的网友则在留言中写到:“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看见更多更现代化的常规潜艇和核潜艇加入中国海军的战斗序列。”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