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将亮相多国海军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将亮相多国海军活动
2009年04月22日 08: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9日,来自11个国家的17艘舰艇先后抵达青岛港码头,参加海上阅兵。这是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到港时情景。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4月19日,来自11个国家的17艘舰艇先后抵达青岛港码头,参加海上阅兵。这是俄罗斯“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到港时受到中国海军热烈欢迎的情景。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序幕已经拉开,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海上阅兵的准备工作早已就绪,目前已进入实施阶段。

  “我们对组织好这次阅兵充满信心。”他说。

  海上检阅是一种要求很高的海上活动,它要求所有的舰艇和飞机必须以秒为单位精准的机动。丁一平副司令员说:“这就需要进行一些预先的训练。但就中国海军的训练基础来讲,进行过两次训练就足够了。这并不是什么复杂的战术机动。”

  他说:“海上阅兵是展示中国海军和平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最好的一种形式。用语言很难表达,当你身临其境,就会有这样的感受。”

  这次多国海军活动所展示的舰艇和武器都是国产装备,可能会有一些新装备首次露面。“医院船就是我们给大家的一个惊喜。”丁一平说,“它上面的医疗设备相当于一个三等甲级医院,多国海军活动中,医院船已经开始为各国海军官兵提供医疗服务。”他透露,这艘船命名为“和平方舟”号,名字就体现了多国海军活动最核心的主题和内涵。

  天气是影响阅兵的重要因素。春夏之交的青岛地区冷空气较多,值得高兴的是,两天来的阴冷天气今天终于结束了。丁一平表示,就目前掌握的气象资料显示,23日的天气还可以。(记者赵飞鹏)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