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女舰长自称舢板业余选手 希望不得倒数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西兰女舰长自称舢板业余选手 希望不得倒数第一
2009年04月22日 09:25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舢板比赛现场争先恐后的各国海军代表队。张雷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来自巴西、巴基斯坦、印度、新西兰等12个国家的海军官兵在这片美丽的海域张开双臂,用欢声笑语迎接一场具有水兵特色的“体育盛宴”——多国海军舢板比赛。

  早上8点刚过,五六百名青岛市民就自发来到奥帆中心等待观看比赛。比赛海区旁,停泊着威武的116舰。一位小伙子兴奋地对记者说:“中外海军的这场比赛令人充满期待!”

  很快,各国参赛队员陆续抵达。这些刚刚从战位上走下来的业余选手,全部是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各国军舰官兵。中国两支参赛队的队员分别来自海军406艇和116舰。

  运动员休息区,各个国家、各种肤色的年轻水兵们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愉快的表情。在轻松的欢迎曲声中,水兵们互相招手问好,拿着相机不停地互相拍照留影。一位来自新西兰的姑娘,竟然是位年轻的副舰长,她幽默地对记者说:“我是业余选手,将作为舵手参加比赛,希望我们不要得倒数第一名!”

  比赛在蔚蓝的海上举行,116舰的官兵们身着白色的海军服列队站在军舰上观看比赛。第一组共七支代表队的队员们奋力划桨,白色的舢板逐渐划向远处,宛如7只白色的海鸥贴着海面飞翔。站在记者身边的印度“孟买”号军舰的一位机电业务长说:“舢板比赛是一种最能体现合作精神的竞技项目,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划得快。今天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纽带,世界的海军官兵们可以通过它建立友谊!”

  很快,舢板折返回程,中国406艇队已经遥遥领先。在观众的热情欢呼中,406艇队以绝对优势率先划到终点。在随即展开的第二组比赛后,胜负揭晓:中国406艇队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是印度队和新西兰队。

  颁奖典礼更是热闹非凡。各国海军代表队的水兵们在领奖台前载歌载舞,无论是获得前三名的代表队,还是获得“友谊奖”的代表队,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喜悦。大家挥舞着国旗,高举着鲜花和奖杯,簇拥在一起,合影留下这难忘的瞬间。一名巴基斯坦军官说:“我是第一次来中国,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今天更是被这盛况深深感染,这是一场友谊的国际大联欢!”(王凌硕)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