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将对失去亲人干部筛查 进行心理抚慰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川将对失去亲人干部筛查 进行心理抚慰工作
2009年04月22日 15: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川县宣传部副部长冯翔追悼会21日在四川绵阳殡仪馆举行,北川县部分领导、冯翔的亲朋好友到殡仪馆为他送行。北川县也将对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干部进行筛查,并对症下药做好他们的心理抚慰工作。

  冯翔是在20号凌晨2点自杀身亡,此前,他的儿子在去年地震中遇难。北川县委宣传部韩贵钧部长分析了冯翔自杀的原因。韩贵钧认为,从去年地震中失去儿子以来,冯翔的压抑就比较深――除了儿子外,冯翔的亲戚有10多位在地震中遇难,再加上灾后重建工作比较重,在这么一种很悲痛、很悲伤、很压抑的状态下,冯翔选择自缢身亡。

  去年10月,北川县农办主任董玉飞自杀。这两期干部自杀案件引起当地领导重视。北川县委宣传部韩贵钧部长说,他们将加大对干部的心理干预和抚慰,帮助他们从失去亲人的阴影中早日走出来。韩贵钧说,北川县去年就安排了对干部的关爱、心理抚慰,现在这项工作一直在持续。冯翔自缢身亡后,他们将加大对灾后干部心理的抚慰,并对失去亲人的干部进行筛查,专门针对一些个案,专门开展心理抚慰。

  韩贵钧还呼吁,在两到三年时间里,社会各界给与灾区特别是北川干部更多的关爱,更多的心理抚慰,让他们早日走出失去亲人的阴影。(记者刘涛)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