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外长代总统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无私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墨西哥外长代总统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无私援助
2009年04月30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9日应约与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通电话。

  埃斯皮诺萨表示,墨西哥爆发猪流感疫情后,胡锦涛主席致电卡尔德龙总统转达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诚挚慰问,中国政府向墨西哥政府提供500万美元人道主义紧急援助,中国是第一个向墨西哥提供体温检测设备的国家。中方还同墨方分享防控非典疫情的经验。这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墨西哥人民的深情厚意,对于墨西哥预防和战胜疫情至关重要。在此特别转达卡尔德龙总统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诚挚谢意,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无私援助。

  杨洁篪表示,在墨西哥人民遇到困难时,我们感同身受,中国政府和人民同墨西哥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等中国领导人十分关心墨西哥发生的疫情,中方愿向墨方提供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面对疫情,墨西哥政府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我们相信,在墨西哥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墨西哥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灾害,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中方愿同墨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人类公共卫生安全领域的这一挑战。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