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再放归野生大熊猫 助孤立大熊猫小种群复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再放归野生大熊猫 助孤立大熊猫小种群复壮
2009年04月30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杨杰)二十九日十时二十分,经救护恢复健康的野生大熊猫“泸欣”被放归于雅安市石棉县栗子坪自然保护区,以帮助小相岭孤立大熊猫小种群复壮。这是四川省林业部门在成功放归“盛林一号”之后,又一次将大熊猫放归野外。

  石棉县栗子坪自然保护区位于小相岭山系,在中国大熊猫野化放归总体规划中,小相岭山系是大熊猫野化放归和种群复壮的优先区域。该山系的大熊猫栖息地位于四川石棉、冕宁和九龙三地,栖息地总面积约八百零二平方公里,大熊猫种群数量为三十二只。由于山系之间相互隔离,这样的小种群可能因为近亲繁殖而存在消失的可能。

  “泸欣”是一只雌性野生大熊猫,约五岁,体重约七十公斤。今年三月二十六日,因病饿在甘孜州泸定县兴隆乡被当地村民发现,随后送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接受全面救治。放归前,经权威专家现场检查评估,认为“泸欣”已恢复健康,应尽快放归野外。

  参加当天放归的四川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熊北蓉告诉记者,放归非常成功。放归后,将由相关大熊猫研究专家与保护管理人员组成的监测小组,对“泸欣”进行长期的定位跟踪监测。(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