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紧急部署伊南河林场火场周边人员撤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紧急部署伊南河林场火场周边人员撤离
2009年04月30日 13: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30日在黑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黑龙江省公安厅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伊春、黑河两地公安机关立即调集足够警力支援火灾扑救和救援工作,务必确保人员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灾区社会治安稳定。

  据介绍,黑龙江副省长、公安厅长孙永波在到达火场后,立即就火场周边地区人员安全撤离和加强救援工作进行部署。

  根据孙永波的指示,省公安厅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伊春、黑河两地公安机关立即调集足够警力支援火灾扑救和救援工作,务必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扑救人员自身安全和被疏散人员的安全,尽最大努力避免死人的情况发生;确保运兵、人员撤离、物资运输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灾区社会治安稳定,对趁火打劫的不法犯罪分子要给予坚决打击。

  黑龙江省公安厅要求,对可能受到火灾威胁的地域,当地各级公安机关要立即调集消防力量,组织人民群众开展消防安全保卫战,保护自身及家园的安全。要在乡镇、村屯、林场外围易燃地域开辟隔离带,防止火灾侵入。同时,要组织足够警力积极配合沾河林业局组织好林区火场周边35公里内居民群众的安全撤离工作,并做好应对更大火势的紧急预案和救援准备。

  黑龙江省公安厅要求消防总队、交警总队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组织本警种做好扑火救援、维护火场相关道路交通畅通工作,并做好应对更大火势的扑救人员、物资、车辆、专业装备等方面增援的充分准备。

  目前,按照黑龙江省公安厅的指令,当地公安机关正全力做好火场周边地区人员安全撤离和加强救援工作。(梁书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