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派出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包机飞赴墨西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派出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包机飞赴墨西哥
2009年04月30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卫组织公布的6个不同“流感大流行级数”。 中新社发 何晞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4月30日晚,由中国政府派出的一架国航货运紧急包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机上带着中国提供的4500箱手套、口罩、隔离服、消毒用具等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包机将于明天中午抵达墨西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此前宣布,为表达中国人民对墨西哥人民的友好情谊,帮助墨西哥政府应对猪流感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墨西哥政府提供500万美元人道主义紧急援助,其中100万美元现汇援助,400万美元物资援助。

  近日,墨西哥和美国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一些受感染者死亡,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此次疫情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北京时间30日凌晨,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宣布,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目前的4级提高到5级。

  2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致电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卡尔德龙总统、墨西哥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说,在此艰难时刻,中国人民感同身受。中方愿同墨方加强合作,并提供必要帮助,共同应对人类公共卫生安全挑战。

  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在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通电话时表示,中国是第一个向墨西哥提供体温检测设备的国家,中方还同墨方分享防控非典疫情的经验,这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墨西哥人民的深情厚意,对于墨西哥预防和战胜疫情至关重要。为此特别转达卡尔德龙总统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诚挚谢意,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无私援助。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