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猪流感疫情 推出快速诊断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猪流感疫情 推出快速诊断法
2009年04月30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三十日,中国卫生部长陈竺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通报猪流感疫情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已经研制出了对猪流感的快速诊断方法,马上就可以装备全国CDC的网络实验室系统。目前,各级卫生部门汇同有关部门已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国境卫生检疫工作,全力防范人感染猪流感感疫情的传入,加强疫情监测工作,及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社会稳定。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2009年4月30日,上海一家医院启动预防猪流感发热预检分诊。针对全球部分国家出现的人感染猪流感疫情,上海防控工作已全面展开。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十日电 今日,针对美国、墨西哥等国发生的人感染猪流感疫情,中国卫生、工商、农业等中央及地方的政府部门已开始全面部署严密的监测及防控措施。卫生部部长陈竺称,将采取八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并宣布中国已经研制出特异灵敏的快速诊断猪流感方法。

  陈竺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三十日上午,胡锦涛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时,听取防控工作汇报,再次作出重要指示。目前,中国已建立了由卫生部牵头的多部门人感染猪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并会同农业、质检等部门进行紧急会商,制定疫情防控策略和措施。

  中国将采取的八项防控措施中,包括加强与世卫和美国、墨西哥等国政府的合作,密切跟踪境外疫情发展;加强出入境检疫检测,发布旅行卫生安全提示和警告;增加应急物质储备;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等。

  陈竺透露,经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科学家的努力,三十日上午已经研制出了特异而且是灵敏的快速诊断方法,马上就可以装备全国CDC的网络实验室系统。此外,卫生部还向全国各地印发了《人感染猪流感诊疗方案(2009版)》,详细介绍了猪流感的传染源、主要传播途径、诊疗方案、大部分患者年龄、疾病演变历史、临床早期症状及防治方法等。

  国家工商总局今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加强猪流感疫情市场监测。对集贸市场、冷库和猪肉产品加工点进行清理检查,发现从疫区国家或地区走私或进口的猪肉及其产品,一律按有关规定处理。还要求各地工商部门严格活猪及其产品市场准入,确保上市猪肉质量,坚决堵住病猪、死猪流入市场。

  农业部组织有关专家紧急制订《农业部门应对人感染猪流感病例应急预案》,并已印发各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试行。《预案》在猪流感疫情监测预警、疫情报告、应急处置、应急响应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各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协助卫生部门查找人感染猪流感病例病源,预防、控制和扑灭猪流感疫情,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等方面的职责任务。

  北京市工商局今日发布消息,将严格监测猪肉产品质量,加大市场销售猪肉产品质量的抽检力度,严防疫区产品进入北京市场。

  在广东侨乡江门市,政府指定该市六家医院作为猪流感疫情的定点医院,集中收治可能出现的人感染猪流感病例。该市还要求全市卫生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等机构和重点人群的疫情监测。

  福建省已多管齐下防控疫情,并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安全。该省旅游局要求旅行社暂时不得组团前往墨西哥和接待墨西哥来的游客,游客发生类似感冒现象立即送医院治疗,并在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