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周年纪念:陇南文县"山里人"成了"河坝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地震周年纪念:陇南文县"山里人"成了"河坝人"
2009年05月04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陇南5月4日电 (张斌) 和煦的阳光洒满陇南的文县,沁人的花香飘溢,春阳的照耀下,甘肃文县中寨乡阳志山村的重建新屋褶褶生辉,此间农民不曾想到,他们会从“山里人”如此之快就成了现在的“河坝人”。

  汶川大地震,文县是重灾区。时间过去了近一年,笼罩在人们心中的阴霾渐渐挥去。在阳志山重建点上,当地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他们的房屋使用砖木结构建筑,既节省成本,又牢固结实。从外观来看,漂亮的房檐和有民族特色的造型,构成了一幅亮丽的图景。

  通过走访发现,这里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太阳灶,喝上了纯净甘甜的自来水。村民们称,他们真正成了名副其实的“河坝人”。

  “我们家原住半山坡,交通很不方便,房子又破旧,如果生病或遇个急事,实在是没有办法。”已搬进新家的孟小兵感慨地说,“现在好了,我们不仅有了新房住,而且还住在河坝里,看病做啥都方便多了,这要感谢共产党和政府啊。”

  截至目前,文县农村灾后重建已竣工或正在动工修建的有三万二千八百九十九户,占重建户的百分之九十四,其中竣工的二万四千多户。同时,该县还启动实施灾后重建项目三百二十二个,总投资逾九亿元人民币,百分之七十以上已建成。(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