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第一次向拉美地区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政府第一次向拉美地区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2009年05月05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综合报道,接国家有关部门指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赴墨西哥包机于4日晚上10点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飞往墨西哥城、蒂华纳两地,接回滞留在当地的200名中国公民。据悉,这是中国政府第一次向拉美地区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据新华网消息,中国政府派出接回滞留墨西哥中国公民的包机于北京时间14时50分降落在墨西哥首都本尼托华雷斯国际机场。

  据中国广播网消息,目前确认墨西哥城有107名中国公民,蒂华纳有32名。有关中国公民信息中国大使馆还在继续收集中。

  据媒体报道,南航执行包机任务的是波音七七七--二00型飞机,满员载客二百八十四名,此次是空机飞往墨西哥。南航精心搭配最强飞行力量,选派七名飞行员、十名乘务员执行包机任务。机组成员对飞行各环节已做好充分准备,并提前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护知识培训以及突发情况预案,确保飞行安全和防疫措施万无一失。

  除机组成员外,国家卫生部一名防疫专家和南航航空卫生中心医生也同机前往,随机全程监控卫生保障。专家们将在航班上为旅客现场讲解甲型H1N1流感防护措施,并随时留意旅客健康状况。同时,飞机上的一切餐食和饮用水,南航都从广州携带,并在航班上配备充足的抗病毒药物以及医用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医疗器材。

  据悉,南航这架包机原定三日晚上起飞,曾一度暂时取消。后来,经过两国政府协商,中国和墨西哥同意互派包机接回滞留对方国家的本国公民。

  另据最新消息,5日下午,墨西哥政府安排接回4月30日AM098航班墨西哥籍乘客和机组等人员的包机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包机停靠在机场远机位。据悉,飞机抵达后,有关人员将进行检疫、消毒等,之后乘坐墨方返回人员的车辆直接进入停机坪登机。

【编辑:王赛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