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局不再将动车组餐车座位按一等座售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铁路局不再将动车组餐车座位按一等座售票
2009年05月08日 07: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地区动车组餐车座位对外按“一等座”售票以来,屡次被不知情旅客投诉“怎么座位在餐车”,昨起,这些动车组的餐车座位售价标准降为“二等座”,最少降幅也在数十元以上,且发售窗口必须明示旅客,“这是餐车座位”,让大家自由选择。

  按照铁道部规定,为挖掘运力,“五一”小长假之前,北京地区部分动车组开卖餐车座位,售价参照一等座。此后本报连续接到多个读者反映,“购买动车一等座票,上车发现是餐车位”。这些乘客抱怨,购买时车站售票窗口并未告知是餐车座位,“座位靠背短而且很硬,还没二等座舒服”。

  北京铁路局昨日消息,自昨日开始,北京地区动车组所有始发车次餐车座位,开始按二等座价格发售。按照动车组的通常票价推算,降价幅度最少也有数十元。北京铁路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售动车组餐车座票的工作将成为常态,适用全部动车,以此缓解旅客出行压力。

  由于餐车座位的票面与普通车票一样,购票旅客往往不知是餐车座,按照铁路部门的新规定,开卖餐车座,必须要待普通一等二等座票全部售罄,出票前,火车站、代售点各个售票窗口需明确告知旅客此座位为餐车座位,让旅客自由选择。(记者左林 耿小勇)

  - 个案

  乘客抱怨餐车座条件

  5月5日晚,乘客吴先生坐D301次列车去往上海,票面信息显示“8车厢,一等座”。上车后,吴先生发现8车厢是餐车,“有餐桌和吧台,一些座位还坐着服务员和乘警”。此时,一名乘务人员正忙着用胶条往餐位上贴座位号。

  吴先生等30余名乘客要求去一等车厢,乘务人员答复该车就没有一等车厢,“餐车就是8号车厢”,吴先生称,餐车没有行李架,乘客行李只能放在脚下。同时,餐车座位很硬,“根本就无法靠着睡觉”。

  对此,30余名乘客表示不满,要求退钱。吴先生称,列车人员解释是铁道部的规定,二等座位卖完后可把餐车位当一等座卖。

  吴先生等乘客说,在火车站售票口购买车票时,售票人员并未告知是一等座,“票面也没写明”。一等座票比二等座票贵七八十元,“条件还比不上二等座。”(本报记者 耿小勇)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