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未发现人为原因致使建筑物在震灾中损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员:未发现人为原因致使建筑物在震灾中损坏
2009年05月08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汶川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在会上表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现是人为因素致使建筑物在地震灾害过程中损坏,使人遭受伤亡。

  唐凯说,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建设部门一直在研究建筑在被自然灾害破坏的情况下如何减灾的问题。但是地震这种自然灾害,发生在不同地方的不同的地震,它的作用机制是完全不一样的。对房屋和建筑的影响,非常难去定量描述。

  他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不断地在请各国专家,还有中国各地的专家,包括专门从事抗震和建筑质量鉴定的专家一起在研究这些问题。

  “具体到汶川地震这样一个灾区,建筑物必须使用抗震烈度八度及以上的设防,这样的话破坏程度可能会小一些。”

  唐凯表示,至于地震波怎么过来,与房屋建筑的布局是什么关系,目前技术条件下,还很难定量地确保在符合抗震条件的情况下绝对不出问题。

  针对说学校这些建筑物的倒塌是不是应该有人负责的问题,唐凯说,我们认为所有倒塌的建筑物都应该去找找原因,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个量非常大,难度也非常大,从技术上说非常复杂。

  建筑物的倒塌究竟追究哪一个环节,是设计的问题还是施工的问题,还是监理的问题,还是不正确使用的问题等等,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对此,唐凯表示,到现在为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还没有发觉是人为因素使这个建筑物在灾害过程中损坏,使人遭受伤亡。(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