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9月份地震灾区城镇居民争取全部住进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明年9月份地震灾区城镇居民争取全部住进新房
2009年05月08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汶川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表示,争取在今年年底,最迟到明年春节以前要全部完成,所有农民要进住永久性的住房。按灾区省设定的目标,到明年的9月份,城镇居民要争取全部住进新房。

  住房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介绍,随着一年来的建设,在农村地区的农房建设速度比较快,四川农村农房的加固维修部分已经全部做完。新建的部分,已经做到超过98%,这是属于开工的,完工的能够占到超过80%,所以在农村这部分,永久性住房的速度很快,四川完全有把握在今年冬季入冬前农村的受灾群众能够回到永久性住房中。

  唐凯称,根据最新的数据,城镇居民住房加固的部分,有很多房子需要加固可以使用的,加固部分现在开工的已经超过60%,重新开始恢复重建的那些房子,开工的部分已经超过40%,已经完工的超过10%,有3万多套,即使是这样,速度还要加快,这个也会努力地去在今后的恢复建设过程中使受灾群众能够尽快地回到永久居住的房子里。(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