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逾三千亿 中国加快地震灾区铁路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总投资逾三千亿 中国加快地震灾区铁路重建
2009年05月08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五月八日电 (记者 杨杰 肖龙联)为帮助汶川地震灾区加快灾后重建进程,中国铁路部门正加快推进灾区铁路重建,成灌线、成兰线等投资总额达三千三百多亿元人民币的一批铁路项目业已开工,或即将动工。

  中铁二院工程集团公司总经理朱颖八日向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

  隶属于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中铁的中铁二院,在同行中位居世界第三、亚洲第一,技术力量雄厚。在灾后铁路重建中,该院承担了八个项目。

  总投资一百二十二亿元的成都-都江堰快速客运铁路,于去年十一月开工,是四川省灾后重建的第一个重大项目。该线全长六十八公里,预计在明年五月十二日正式通车。目前,该线施工人员达一点二万多人,机械设备一千四百余台,进展顺利。

  今年二月动工兴建的成兰铁路,纵贯什邡、绵竹、安县、茂县、松潘、九寨沟等地震灾区,在灾区重建中意义重大。该线全长四百六十二公里,总投资六百一十九亿元,工期六年。据称,成兰线途经龙门山、岷江秦岭地震带,建设难度比成昆铁路、青藏铁路还大。

  成都至西安客运专线总投资七百一十六亿元,全长五百一十九公里,从西安北站引出,途经户县、汉中、宁强、广元至江油,与成绵乐铁路连接,目前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年内将开工。建成后,成都至西安仅需三小时,成都至北京将缩短到八小时以内。

  总投资三百九十二亿元的成都、绵阳、乐山铁路客运专线,全长三百一十九公里,已于去年底正式开工,工期四年。

  在建的兰渝铁路跨甘肃、四川、重庆,全长八百五十五公里,总投资三百二十五亿元,工期六年。建成后,兰州至重庆仅需四小时十八分,节约时间十九小时以上。

  总投资六百七十六亿元的成都至贵阳铁路,全长四百八十六公里,设计时速三百五十公里,将于今年四季度开工,二0一四年初建成。

  此外,全长三百零六公里、设计时速三百五十公里的成都至重庆客运专线,西部最大综合交通枢纽的成都东客运站,已经开工或正在加紧开工前的准备。(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