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力量——走进四川省康复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梦想的力量——走进四川省康复中心
2009年05月09日 0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五月八日电 题:梦想的力量——走进四川省康复中心

  中新社记者 翁阳

  “我想将来继续唱下去,我喜欢实力派的歌手,像韩红、孙楠、刘若英、田震,还有斯琴格日乐,好希望得到他们的指点”,坐在病床上的大眼睛李应霞说起梦想满是憧憬,身后的墙角放着她专门叫父亲从废墟中挖出的吉他和音箱。

  因去年地震而遭双腿截肢的安徽女孩李应霞,今年二十二岁。为了母亲的腰病和姐妹的学业,十四岁的她好不容易说服父亲,跟随叔叔一起来到四川都江堰,在啤酒长廊靠唱歌谋生并寄钱贴补家用,这种异乡的漂泊一直延续到灾难发生。

  走进四川省人民医院康复中心,本社记者见到很多如李应霞这样的截肢病人。在这里,他们有的正在接受理疗师的按摩推拿,有的则依照医院引导,做起了十字绣等工艺品。看到我们,他们中的不少人会用微笑打个招呼,有些还主动和记者聊起了天。

  在妈妈的陪伴下,今年七岁的小丫谭梦琴一边大声数数,一边在做仰卧起坐。地震中,梦琴的右腿膝关节和骨股中上段受到严重伤害,目前虽然可以走路,但却膝盖外翻,腿向内拐。

  梦琴的妈妈告诉记者,由于孩子还在不断生长发育,所以在骨骼定型前,可能还需要做很多次矫正手术。这次从四川老家江油来到成都,就是为了做第三次手术。

  天性活泼,一刻也闲不住的梦琴虽然来到康复中心才两个多礼拜,但却已成为医生和病友眼中的开心果。对于早日上学的强烈期盼,让她每天都会在接受医生康复理疗后,再自觉坚持做各种感觉“很累”的肌肉锻炼。

  负责照料梦琴的杨医师告诉记者,目前数位专家正在对她的病情进行会诊,力争拿出最理想的手术方案。

  除却手术结果,对于梦琴的未来,谭妈妈还有别的担忧:“虽然她现在已经很少再做噩梦,但不知将来上学后会不会被其他小朋友拿腿的毛病开玩笑。”

  由于此前制作的假肢不是完全合适,李应霞还在等待。和她一起在啤酒长廊唱歌的老乡万祝红也是因地震双腿截肢,但她现在已经能够依靠假肢站立走路,只是单腿平衡能力还在康复治疗进程中。

  万祝红告诉记者,医院对她们照顾得很好,这里所有的病人不仅免收治疗费、病床费等,就连每天的一日三餐也不用花一分钱。她现在的假肢接近十万块,在膝盖和假肢结合处用的则是最昂贵的硅胶保护,大大缓解了因摩擦带来的疼痛感。

  万祝红比李应霞大三岁,她们的梦想是一样的,平常没事时都会在病房里练习唱歌。

  姑娘们动听的歌声引起了院方的关注,她们的个人材料现在已经被寄往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节目组。院方希望能帮助她们寻找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

  在今天得知这个消息后,两个女孩都很兴奋,李应霞还特意拿出自己唱歌时厚厚的歌本与记者分享。与她们住在同一病房的一位四川大婶对记者说,希望能够早日在电视上看到她们的演出。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