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地震灾区学子们举行烛光诗歌朗诵(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陇南地震灾区学子们举行烛光诗歌朗诵(图)
2009年05月12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陇南5月12日电 (记者 刘薛梅 张通飞) 11日晚上8点,陇南市第二中学校园内,660名学生点燃蜡烛组成了一个“烛光大道”,校门正前方的多媒体教室内,300支蜡烛构成了一个巨大的心形图案,里面用蜡烛写着“512”、“2008”。这里正在举行一场诗歌朗诵会,纪念地震一周年。

  从《妈妈牵着我的手》到《众志成城筑起华夏又一道长城》,十个节目概述了从去年5月12日28分到今年5月11日,在党和人民群众温暖的力量下,整理伤口,整理曾经走失的命运,千山万壑回荡倔犟的奋进。

  最引人深思的是在朗诵中响起了《征服天堂》的音乐。500多年前,为纪念哥伦布历尽惊涛骇浪,致命病毒以及种种艰难险阻的洗礼,最终到达新大陆,希腊著名先锋电子作曲家范吉利斯创作了这首乐曲。它被人熟知,得益于王宝强出演的《士兵突击》,该剧曾感动了无数的中国年轻人。地震发生一年来,中国人征服的不仅仅是天堂。

  正在上高一的石小虎,是他们班的班长,他主动放弃机会让其他同学参加这次朗诵会。一年前,这个16岁的男孩因为地震造成的悲惨景象失声痛哭,而一年后的今天他内心复杂,不知道如何描述自己的心情,“我只希望将来能做个有用的人”。

  担任音乐老师的卯伟立一年前来到这所学校,今晚他和搭档演唱了《为了谁》,期间,他的眼睛里闪着泪花。之后,他又和他的学生们朗诵了诗歌《一座座房子竖起来》。他说,当他朗诵的时候他的眼前浮现出一年前房屋倒塌的景象和武警官兵奋力抢救,一座座新房又重新竖了起来。“《祖国不会忘记》这首歌最能表达我现在的心情。”卯伟立很激动。(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