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严查机关单位小金库 市民举报最高可奖1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严查机关单位小金库 市民举报最高可奖10万
2009年05月14日 16:03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过在财务以外另设账目的小金库,今天发个津贴,明天增加点福利……从今日起,这种“好事”将受到严查严处。

  昨日,记者从我市小金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治理工作将以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为主要对象,对于小金库举报有功的市民最高可以获得10万的奖励。

  多次清理仍屡禁不止

  近年来,我市多次清理小金库现象,但是小金库的设立仍屡禁不止。市财政局副局长陈元春坦言,近年来仍接到不少群众举报小金库现象。

  记者了解到,我国清理小金库的行动已经有11次了,这次开展的已经是第12次。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国务院先后11次清理小金库。1998~2006年上半年,全国审计机关共查出“小金库”(含挤占挪用)金额1406亿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730亿元。国家审计署总审计师孙宝厚曾撰文指出,“全国究竟有多少‘小金库’?有多大规模?谁也说不清楚,谁也查不清楚”。

  自检发现从轻 隐瞒严惩

  “检查开始时,可以预计会有不少设立小金库的单位突击花钱。”陈元春说,这次检查将先要求各个单位自己检查,在自检阶段发现的小金库可以从轻处理,但是如果在以后的全面检查中发现突击花钱,隐瞒不报的将进行严惩,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

  市民举报最高可得10万

  按照中纪委公布的奖励方法,对举报有功的单位和个人,根据查出并收缴入库的“小金库”资金、税款和罚款的金额,给予3%至5%的奖励,奖金最高额为10万元,由同级财政负担。陈元春表示,将对举报人的身份严格保密。 (重庆时报)(记者 刘轶)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