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两个体系"是为解决残疾人最直接迫切需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残联:"两个体系"是为解决残疾人最直接迫切需要
2009年05月14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今天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建立“两个体系”,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的最根本目的是为了解决残疾人最直接、最迫切的需求。

  程凯表示,建立这两个体系的目的不是为了搭一个架子,是为了落实中央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和目标。特别是在解决残疾人基本生活、教育、康复、扶贫、社会保障等一些迫切的愿望,能够通过制度化的保障、专业化的服务来大大改善他们的状况,使他们有更好的条件和基础,真正能够和全国人民一道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并且进而成为推进全面小康建设的一个力量。

  程凯说, 在中央7号文件以前,对残疾人的医疗、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当然,包括他们出行的无障碍和一些权益的保护都在推进,而且国家先后制定了5个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国家规划,每一个规划里都有具体的任务指标。但是分析整个残疾人事业的状况和残疾人的生存发展状况,有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就是制度性保障不够,服务的有效性也不够。

  程凯接着说,所以现在要面对整个残疾人群对保障的强烈的愿望,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要推进或者加快推进公共服务的均等化。

  程凯最后表示,中央7号文件中明确提出,要建立残疾人的社会保障制度,完善残疾人的服务体系。在这样一个总目标下,中国残联就以代表大会决议的形式明确提出要把推进残疾人的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作为未来五年,甚至是更长一段时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个重大任务,也是一个重要的职责。(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