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东南部江汉黄淮等地将有大到暴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东南部江汉黄淮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2009年05月15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5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六点钟继续发布暴雨预报: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南部、苏皖北部、河南东部、湖北大部、重庆东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云南南部等地有大雨,其中山东南部、苏皖北部、河南东部、湖北西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建议当地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与此同时,长江中下游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雷暴天气过程,其中重庆东部、湖北西部、湖南北部、以及湖北安徽大别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雷雨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明后两天,中国的降水区域将有所南压,强降水的范围也将辗转到江南华南一带。

  此外,在南方迎来强降水的同时,北方仍处在与冷空气的斡旋当中。预计明天开始,受东移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内蒙古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由于最近北方冷空气频繁,气温起伏较大,早晚较凉,建议当地朋友适时调整着装,以防感冒。(中央气象台 高瑞芬)

  重点天气提示: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南部、苏皖北部、河南东部、湖北西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