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晨报:公开招聘“二奶”是在向谁挑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晨报:公开招聘“二奶”是在向谁挑衅?
2009年05月15日 09:24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试用期一个月,月薪5000元;转正后月薪15000元;满一年后奖金15万元。还可以得到相关医疗、养老保险等福利待遇”,一则《招聘二奶》的启示,近日被张贴在江苏一艺术学院大门对面的公交车站。启事还要求“与合法妻子和谐相处”、“样子甜美、肌肤嫩白;无性经验、无恋爱经历”、“懂得如何与本人合法妻子和谐相处;懂得逢场作戏技巧”等。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但对“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二奶”职位,说不定还真合了不少女孩子的荒唐想法,甚至出现应聘者趋之若鹜的现象。前不久,广东一些企业家不是千里迢迢地组团去重庆相亲,结果有近600位美女报名嘛!想想,这样的事情已经是让人见怪不怪了。

  但不管女学生是不是认同,首先,在法律上,“二奶”是不被认可的,并且,像这样公然“招聘二奶”,其实是资本对人格的公然挑衅。

  不可否认,目前在社会上确实存在贫富,但人格却是与贫富无关的,无论怎样,每个人都应该是平等的,在人格上不允许任何人践踏和蹂躏。但遗憾的是,我国的富人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不懂得去尊重别人的,甚至是伤害穷人的人格。就拿刚刚发生在杭州的富家子飙车撞人这一事件来说,人命关天,但还会有富家子站出来嬉笑着说出“拿钱就可以摆平”的话来,看来在经济建设不能松懈的当下,精神食粮也要及时跟上,不能让我们这个社会,让一些非正义的、不道德的行为,成为标尺,甚至去伤害其他人的人格尊严。

  □徐 峰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