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耒阳雇三陪女引流作假 计生任务催生离奇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耒阳雇三陪女引流作假 计生任务催生离奇行为
2009年05月15日 09: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耒阳副市长谢志春在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的讲稿
    在这份名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我市人口计生工作水平》的讲稿上,标注的发言人为副市长谢志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7时31分报道,近日,有网友在华声论坛曝光的一份耒阳市主管计生工作的副市长谢志春在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的讲稿,引发了社会各界一片哗然。讲稿中,谢志春怒斥该市在计生工作中弄虚作假,甚至花钱守在医院门口买些“三陪”小姐冒名顶替做引流产手术,以完成任务。

  在这份名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我市人口计生工作水平》的讲稿上,标注的发言人为副市长谢志春

  造假行为源于层层下达“计生”任务

  昨天,针对网友在论坛曝光的这份讲稿,耒阳市计生局办公室黄主任确认了讲稿的真实性,并表示,这份讲稿是当地计生局起草的。那么,耒阳市计生工作中是否真的存在“买三陪小姐冒名顶替做引流产手术以完成任务”的现象?为此,昨晚《新闻纵横》值班编辑经多方努力,最后拨通了耒阳市委宣传部部长谭财余的电话,谭财余坦言,这种现象确实存在。 >>>专家观点

  记者:“在媒体上看到这么一条消息,说咱们耒阳当地找这个三陪女做引流,这个消息您看没看到?”

  谭财余:“这个信息并不完全是三陪女人,他是守在医院的门口,有的意外怀孕的,拿过去的有这个指标,并不是全部的找三陪女人,在医院门口有这个事儿。”

  记者:“不管是谁来做这个事,这个造假是不对的?”

  谭财余:“对,发生之这个事以后,我们谢副市长在会上要严重的整治这个事情,不能造假的,应该是杜绝这种造假的行为。”

  既然耒阳的计生工作中确实存在买人冒名顶替做引流产手术以完成任务的现象,那么,又是什么催生了当地这一造假行为呢?耒阳市委宣传部部长谭财余指出,起因是层层下达的“计生”任务。

  记者:“这个是处于什么原因才会找这些人来造假的呢?”

  谭财余“每一个人要做引流产手术是有指标的。”

  记者:“有指标是吧?”

  谭财余“对,你乡镇有多少个是这么算的。”

  记者:“这个指标是谁给下达的?”

  谭财余“耒阳上级下达的。”

  记者:“什么指标?”

  谭财余“每一个地方,他里面有领导的指标,你不能生产的,引流流产的指标。”

  记者:“为了要有这样的一个指标?”

  谭财余“是避免低生育的。”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