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安溪两大侨乡“县官”人事变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晋江、安溪两大侨乡“县官”人事变动
2009年05月15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林永传)闽南著名侨乡晋江市长易人,在十四日上午召开的福建省晋江市干部大会上,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徐钢宣布福建省委决定:尤猛军出任中共晋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而闽南另一著名侨乡的安溪县于十三日下午举行了同样级别的干部会议,也由泉州市委书记徐钢宣布了福建省委的决定:李建辉出任中共安溪县委书记。

  新任晋江代市长的尤猛军此前为中共安溪县委书记,而履新安溪县委书记的李建辉此前正是晋江市市长,两位“县官”的易动备受海内外晋江、安溪乡亲的关注。

  晋江作为县级市,是福建省的“首富县”,其经济总量已连续十六年稳居福建首位;而曾是福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级贫困县的安溪县,经过“茶业富民、工业强县”战略的实施,已跃入中国百强县的行列。

  作为中国内地两大著名侨乡,晋江和安溪两地均创造了中国内地县域经济发展的奇迹。晋江以县域经济的“晋江模式”跻身中国百强县第六位,成为中国内地的“品牌之都”;作为名茶铁观音发源地的安溪,则以“中国茶都”的美名享誉海内外,成为中国第一产茶大县。

  一九九七年就到安溪当“县官”,历任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的尤猛军,正是安溪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诸多举措的决策者,其政绩深受安溪本地民众及数百万安溪籍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赞许。(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