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官员驳“新北川中学超豪华” 称教师缺二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川官员驳“新北川中学超豪华” 称教师缺二百
2009年05月15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二日,中国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和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等,一同在四川省北川县出席援建北川中学奠基仪式。北川中学新址在北川新县城建设区域内。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川五月十五日电(张冬冬)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主管教育副县长程微梦十五日表示,新北川中学不像外界所说的“超豪华”,完全按照国家规定标准建设;学校建成后约需三百名教师,目前尚缺教师二百名。

  十五日,“感恩侨爱—知名侨资企业家和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的华媒代表,赴北川老县城遗址、北川县城新址和北川中学临时教学点采访。

  程微梦在接受华媒记者采访时说,新北川中学由中国侨联牵头,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捐资建设,预计建设资金约为两亿元人民币。工程建设全程公开透明,开工前预备阶段花费绝不动用捐赠资金,全部由中国侨联经费支付。新北川中学八级抗震标准,也是按照教育部新颁发学校重建标准确定。

  她分析了北川中学重建资金高的原因:一是设防度数提高,设防每增加一度,建设成本将增加两成五左右;二是建设要求提高,地震后要求学校建设成为紧急避难所,采用混凝土钢架结构建设,成本大大提高;三是地震后建材成本上涨,以红砖为例,地震前每块仅两角八分钱,地震后交通方便的地方上涨至七、八角,交通不便的地方甚至一到两元。

  据介绍,新北川中学规划为一所高完中,高中部学生四千人,初中部学生一千二百人。新学校约需三百名教师,现在仅有一百多名教师,教师缺口还有一百至二百人。

  程微梦首度披露了规划中的新北川中学师资计划:一是派现有教师到省内知名学校、教育发达省份甚至港澳及海外培训,促进现有教师水平整体提升;二是通过三种方式加强外来师资引进:吸收应届毕业大学生,引进外来支援教师,招聘骨干教师,且不排除面向全国招聘。

  程微梦还向海外侨胞对北川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她说,捐助者的爱心带给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战胜苦难的信心。新北川中学开工选择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更是以对未来展望的姿态去怀念遇难的同胞。新北川中学的开工,是对逝者最好的纪念。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